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二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雖修世三昧,  而不離我想,

 其過還復起,  猶如優垤迦。

 若修彼無我,  於中生欣樂,

 是涅槃樂因,  非感世間法。

 如被眾賊圍,  為命欲逃避,

 無足不能走,  便為賊所殺;

 如是癡毀禁,  欲出離世間,

 無戒不堪去,  為老、病、死殺。

 如壯執刃賊,  劫掠害諸方;

 煩惱亦如是,  害眾生善根。

 多人說陰空,  不知陰無我,

 若問陰有無,  顰蹙瞋言對。

 若知陰無我,  聞罵心不瞋,

 有或繫屬魔,  悟空無忿怒。

 如人患身痛,  多年苦逼惱,

 是病經時久,  求醫欲治療。

 是人數推訪,  便遇得良師,

 醫愍授好藥,  汝服則令差。

 是人得妙藥,  不服病不愈,

 非是醫藥咎,  當知病者過。

 於此法出家,  讀誦道品教,

 行修不相應,  何能得解脫?

 諸法體性空,  佛子觀是事,

 一切有悉空,  外道空少分。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釋迦牟尼佛對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