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一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爾時,

世尊而說偈言:

「於無量數千劫中,  不能說盡如來德,

 久集一切妙善根,  為求如是勝定故;

 莊嚴美女姝妙身,  最上希奇可樂色,

 我本決施無悔心,  為求如是勝定故;

 捨所重財及僮僕、  摩尼大寶與金銀,

 以勝上心而施彼,  為求如是三昧故;

 以摩尼寶珠、瓔珞、  天冠臂印及金繩,

 昔曾奉施諸尊師,  為求如是勝定故。

 諸妙香花無量果,  皆是犍陀婆師香,

 我以此花散佛塔,  增上淳至勝妙心。

 我以無量諸法施,  歡喜開導諸眾生,

 於諸名聞及利養,  我初不起如是心:

『我本集於頭陀德。』  獨在樹下默無言,

 無量慈悲愍眾生,  為求無上菩提果。

 共住同戒無違諍,  愛語常流潤澤音,

 言詞柔軟人樂聞,  一切見之無厭捨。

 住於他舍離家慳,  無量億生不嫉妬,

 歡喜常自行乞食,  於諸請召皆棄捨。

 若有多聞能受持,  於此三昧四句偈,

 如是便為供養我,  以勝上心而尊敬。

 我昔行於種種施,  長夜於戒而不犯,

 以無量種供養佛,  為求如是寂定故。

 我於無量世界中,  滿中摩尼而廣施,

 聞是三昧持一偈,  此福過彼不可量。

 一切所有種種花,  及諸妙香甚希有,

 供養一切諸如來,  樂修善根無量劫。

 世間所有諸伎樂、  勝妙飲食及寶衣,

 無量劫中增上心,  常以供養諸十力。

 若人興於菩提願,  當獲無上大法王;

 若人於此三昧經,  聞說一偈福過彼。

 於恒河中所有沙,  爾所劫數說其利,

 敷演彼德不能盡,  以持無量福定故。」

「童子!

以是義故,菩薩摩訶薩於是三昧應當至心受持、讀誦、為他演說、分別顯示,廣化眾生修是三昧。」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釋迦牟尼佛對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