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05/T05n0220.htm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四十一

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初分般若行相品第十之四

「舍利子!彼於四靜慮執著有性,於四無量、四無色定執著有性。」

「舍利子!彼於四念住執著有性,於四正斷、四神足、五根、五力、七等覺支、八聖道支執著有性。」

「舍利子!彼於布施波羅蜜多執著有性,於淨戒、安忍、精進、靜慮、般若波羅蜜多執著有性。」

「舍利子!彼於五眼執著有性,於六神通執著有性。」

「舍利子!彼於佛十力執著有性,於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大慈、大悲、大喜、大捨、十八佛不共法、一切智、道相智、一切相智執著有性。」

「舍利子!

愚夫異生以於諸法執著有性,於諸法空不能信受。

由不信故,不能成辦聲聞、獨覺、菩薩、如來所有聖法,故於聖法不能安住。

是故,舍利子!

諸菩薩摩訶薩欲學般若波羅蜜多,欲成辦一切智、道相智、一切相智,當以無所得為方便如應而學。」

 

◎段落提要:

本段為釋迦牟尼佛與舍利子尊者之間的問答。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