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千頌大集經地藏菩薩請問法身讚 http://tripitaka.cbeta.org/T13n0413_001

開府儀同三司特進試鴻臚卿肅國公食邑三千戶賜紫贈司空謚大鑒正號大廣智大興善寺三藏沙門不空奉 詔譯

 諸法意為最,  離能所分別;

 法界無自性,  法界而分別。

 能見聞而嗅,  是味及所觸;

 瑜伽法是知,  如是圓成相。

 心見有二種:  世間、出世間;

 我執為流轉,  自覺是真如。

 無盡是涅槃,  若盡貪及癡;

 覺彼是佛體,  有情歸依處。

 一切於此身,  有智及無智;

 繫縛自分別,  由悟得解脫。

 菩提不遠近,  不來亦不去;

 壞滅及顯現,  於此煩惱網。

 說於眾契經,  住於自思惟;

 照以智慧燈,  即得最勝寂。

 菩提不遠想,  亦無隣近想;

 是六境影像,  皆由如是知。

 如水與乳合,  同在於一器;

 鵝飲盡其乳,  其水如常在。

 如是煩惱雜,  智在於一器;

 瑜伽者飲智,  棄捨於煩惱。

 如是我我執,  乃至所取執;

 若見二無我,  有種而滅壞。

 是佛般涅槃,  常恒淨無垢;

 愚夫二分別,  無二瑜伽句。

 種種難行施,  以戒攝有情;

 一切損忍辱,  界增此為三。

 於諸法精進,  靜慮心加行;

 常習於智慧,  復得菩提增。

 方便共為慧,  以願皆清淨;

 以力妙堅智,  界增為四種。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