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千頌大集經地藏菩薩請問法身讚 http://tripitaka.cbeta.org/T13n0413_001

開府儀同三司特進試鴻臚卿肅國公食邑三千戶賜紫贈司空謚大鑒正號大廣智大興善寺三藏沙門不空奉 詔譯

 如胞胎孕子,  有之而不現;

 如煩惱所覆,  法實不可見。

 分別有四種,  所生大造者:

 分別我、我所、  名想及境界。

 一切佛大願,  無所有無相;

 自覺相應故,  諸佛常法性。

 如言兔有角,  分別而非有;

 如是一切法,  分別不可得。

 分析如微塵,  分別不可得;

 如初後亦爾,  智云何分別?

 如是和合生,  和合亦滅壞;

 一法自不生,  云何愚分別?

 兔、牛二角喻,  此名遍計相;

 依住於中道,  如善逝法性。

 如月及星宿,  現於清水器;

 影像而顯現,  如是圓成相。

 初中亦為善,  常恒不欺誑;

 彼無五種我,  云何我分別?

 譬如熱時水,  故名為熱水;

 是則其冷時,  則名為冷水。

 覆蔽煩惱網,  是則名為心;

 若離其煩惱,  則名為等覺。

 眼識緣於色,  影像極清淨;

 不生亦不滅,  法界無形相。

 耳識緣於聲,  清淨識三種;

 以自分別聞,  法界無形相。

 鼻依香而嗅,  無色亦無形;

 鼻識是真如,  法界應分別。

 舌界自性空,  味界性遠離;

 無依亦無識,  法界自性故。

 清淨身自性,  所觸和合相;

 遠離於所緣,  我說為法界。

 眼、耳及與鼻,  舌、身及末那;

 六處皆清淨,  如是彼之相。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