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 卷第七 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普賢菩薩勸發品第二十八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爾時普賢菩薩,以自在神通力,威德名聞,與大菩薩無量無邊不可稱數,從東方來。

所經諸國,普皆震動,雨寶蓮華,作無量百千萬億種種伎樂。

又與無數諸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等,大眾圍繞,各現威德神通之力,到娑婆世界耆闍崛山中,頭面禮釋迦牟尼佛,右繞七匝,白佛言:

「世尊,我於寶威德上王佛國,遙聞此娑婆世界說法華經,與無量無邊百千萬億諸菩薩眾共來聽受,唯願世尊當為說之。

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如來滅後,云何能得是法華經?」

佛告普賢菩薩:

「若善男子、善女人,成就四法,於如來滅後,當得是法華經:

一者、為諸佛護念,

二者、殖眾德本,

三者、入正定聚,

四者、發救一切眾生之心。

善男子、善女人,如是成就四法,於如來滅後,必得是經。」

爾時普賢菩薩白佛言:

「世尊!

於後五百歲、濁惡世中,其有受持是經典者,我當守護,除其衰患,令得安隱,使無伺求得其便者,若魔、若魔子、若魔女、若魔民、若為魔所著者,若夜叉、若羅剎、若鳩槃茶、若毘舍闍、若吉遮、若富單那、若韋陀羅等,諸惱人者,皆不得便。

是人若行、若立、讀誦此經,我爾時乘六牙白象王,與大菩薩眾俱詣其所,而自現身,供養守護,安慰其心,亦為供養法華經故。

是人若坐、思惟此經,爾時我復乘白象王現其人前,其人若於法華經有所忘失一句一偈,我當教之,與共讀誦,還令通利。

爾時受持讀誦法華經者,得見我身,甚大歡喜,轉復精進,以見我故,即得三昧及陀羅尼,名為旋陀羅尼、百千萬億旋陀羅尼、法音方便陀羅尼,得如是等陀羅尼。

世尊!

若後世後五百歲、濁惡世中,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求索者、受持者、讀誦者、書寫者,欲修習是法華經,於三七日中,應一心精進。

滿三七日已,我當乘六牙白象,與無量菩薩而自圍繞,以一切眾生所憙見身,現其人前,而為說法,示教利喜,亦復與其陀羅尼咒,得是陀羅尼故,無有非人能破壞者,亦不為女人之所惑亂,我身亦自常護是人。

唯願世尊聽我說此陀羅尼咒。」

◎段落提要:

本段為本品開頭,普賢菩薩自東方寶威德上王佛國來到娑婆世界聽受《法華經》,並為未來世奉持本經者說陀羅尼咒。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