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 卷第五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從地踊出品第十五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爾時世尊說此偈已,告彌勒菩薩:

「我今於此大眾,宣告汝等。

阿逸多!是諸大菩薩摩訶薩,無量無數阿僧祇,從地踊出,汝等昔所未見者,我於是娑婆世界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已,教化示導是諸菩薩,調伏其心,令發道意。

此諸菩薩,皆於是娑婆世界之下、此界虛空中住;於諸經典,讀誦通利,思惟分別,正憶念。

阿逸多!是諸善男子等,不樂在眾多有所說;常樂靜處,懃行精進未曾休息;亦不依止人天而住。

常樂深智,無有障礙,亦常樂於諸佛之法,一心精進,求無上慧。」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阿逸汝當知!  是諸大菩薩,

從無數劫來,  修習佛智慧,

悉是我所化,  令發大道心。

此等是我子,  依止是世界,

常行頭陀事,  志樂於靜處,

捨大眾憒鬧,  不樂多所說。

如是諸子等,  學習我道法,

晝夜常精進,  為求佛道故,

在娑婆世界,  下方空中住。

志念力堅固,  常懃求智慧,

說種種妙法,  其心無所畏。

我於伽耶城,  菩提樹下坐,

得成最正覺,  轉無上法輪。

爾乃教化之,  令初發道心,

今皆住不退,  悉當得成佛。

我今說實語,  汝等一心信,

我從久遠來,  教化是等眾。」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釋迦牟尼佛回答彌勒菩薩。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