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 卷第四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見寶塔品第十一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釋迦牟尼佛為諸佛當來坐故,復於八方各更變二百萬億那由他國,皆令清淨,無有地獄、餓鬼、畜生及阿修羅,又移諸天、人置於他土。

所化之國,亦以琉璃為地,寶樹莊嚴,樹高五百由旬,枝、葉、華、果次第莊嚴,樹下皆有寶師子座,高五由旬,亦以大寶而校飾之。

亦無大海、江河,及目真鄰陀山、摩訶目真鄰陀山、鐵圍山、大鐵圍山、須彌山等諸山王,通為一佛國土。

寶地平正,寶交露幔、遍覆其上;懸諸幡蓋,燒大寶香,諸天寶華遍布其地。

爾時東方釋迦牟尼佛所分之身,百千萬億那由他恒河沙等國土中諸佛,各各說法,來集於此;如是次第十方諸佛皆悉來集,坐於八方。

爾時一一方,四百萬億那由他國土諸佛如來遍滿其中。

是時,諸佛各在寶樹下,坐師子座,皆遣侍者問訊釋迦牟尼佛,各齎寶華滿掬而告之言:

「善男子!

汝往詣耆闍崛山釋迦牟尼佛所,如我辭曰:

『少病、少惱,氣力安樂,及菩薩、聲聞眾悉安隱不?』

以此寶華散佛供養,而作是言:

『彼某甲佛,與欲開此寶塔。』」

諸佛遣使,亦復如是。

爾時釋迦牟尼佛,見所分身佛悉已來集,各各坐於師子之座,皆聞諸佛與欲同開寶塔。

即從座起,住虛空中。

一切四眾,起立合掌,一心觀佛。

 

◎段落提要:

本段為因多寶佛塔之因緣願力故,世尊十方分身諸佛俱來娑婆世界,各遣侍者問訊釋迦牟尼佛。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