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 卷第四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見寶塔品第十一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於是釋迦牟尼佛,以右指開七寶塔戶,出大音聲,如卻關鑰開大城門。

即時一切眾會,皆見多寶如來於寶塔中坐師子座,全身不散,如入禪定。

又聞其言:

「善哉,善哉!釋迦牟尼佛!快說是法華經,我為聽是經故而來至此。」

爾時四眾等、見過去無量千萬億劫滅度佛說如是言,歎未曾有,以天寶華聚,散多寶佛及釋迦牟尼佛上。

爾時多寶佛,於寶塔中分半座與釋迦牟尼佛,而作是言:「釋迦牟尼佛!可就此座。」

即時釋迦牟尼佛入其塔中,坐其半座,結加趺坐。

爾時,大眾見二如來在七寶塔中師子座上、結加趺坐,各作是念:

「佛座高遠,唯願如來以神通力,令我等輩俱處虛空。」

即時釋迦牟尼佛、以神通力,接諸大眾皆在虛空,以大音聲普告四眾:

「誰能於此娑婆國土廣說妙法華經,今正是時。如來不久當入涅槃,佛欲以此妙法華經付囑有在。」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釋迦牟尼佛開多寶佛塔,入於塔中與多寶如來同坐塔中,講演《妙法蓮華經》。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