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 卷第四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法師品第十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欲捨諸懈怠,  應當聽此經,

是經難得聞,  信受者亦難。

如人渴須水,  穿鑿於高原,

猶見乾燥土,  知去水尚遠;

漸見濕土泥,  決定知近水。

藥王汝當知!  如是諸人等,

不聞法華經,  去佛智甚遠,

若聞是深經,  決了聲聞法。

是諸經之王,  聞已諦思惟,

當知此人等,  近於佛智慧。

若人說此經,  應入如來室,

著於如來衣,  而坐如來座,

處眾無所畏,  廣為分別說。

大慈悲為室,  柔和忍辱衣,

諸法空為座,  處此為說法。

若說此經時,  有人惡口罵,

加刀杖瓦石,  念佛故應忍。

我千萬億土,  現淨堅固身,

於無量億劫,  為眾生說法。

若我滅度後,  能說此經者,

我遣化四眾,  比丘比丘尼,

及清信士女,  供養於法師,

引導諸眾生,  集之令聽法。

若人欲加惡,  刀杖及瓦石,

則遣變化人,  為之作衛護。

若說法之人,  獨在空閑處,

寂寞無人聲,  讀誦此經典,

我爾時為現,  清淨光明身。

若忘失章句,  為說令通利。

若人具是德,  或為四眾說,

空處讀誦經,  皆得見我身。

若人在空閑,  我遣天龍王,

夜叉鬼神等,  為作聽法眾。

是人樂說法,  分別無罣礙,

諸佛護念故,  能令大眾喜。

若親近法師,  速得菩薩道,

隨順是師學,  得見恒沙佛。」

 

◎段落提要:

本段世尊以偈言再向藥王菩薩開示《妙法蓮華經》之殊勝。

本段也是本品最後一段,次為第十一品〈見寶塔品〉。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