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卷第二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信解品第四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世尊,爾時長者有疾,自知將死不久。

語窮子言:

『我今多有金銀珍寶,倉庫盈溢,其中多少、所應取與,汝悉知之。

我心如是,當體此意。

所以者何?今我與汝,便為不異,宜加用心,無令漏失。』

爾時窮子,即受教敕,領知眾物,金銀珍寶及諸庫藏,而無悕取一餐之意。

然其所止故在本處,下劣之心亦未能捨。

復經少時,父知子意漸已通泰,成就大志,自鄙先心。

臨欲終時,而命其子并會親族、國王、大臣、剎利、居士,皆悉已集,即自宣言:

『諸君當知!此是我子,我之所生。

於某城中、捨吾逃走,伶俜辛苦五十餘年,其本字某。

我名某甲,昔在本城懷憂推覓,忽於此間遇會得之。

此實我子,我實其父。

今我所有一切財物,皆是子有,先所出內,是子所知。』」

 

◎段落提要:

本段為慧命須菩提、摩訶迦旃延、摩訶迦葉、摩訶目犍連,歡喜踊躍一同向世尊說言。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