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乘密嚴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82.htm

大乘密嚴經 卷上

開府儀同三司特進試鴻臚卿肅國公食邑三千戶賜紫贈司空諡大鑑正號大廣智大興善寺三藏沙門不空奉 詔譯

入密嚴微妙身生品第二

熱時見陽焰  世間相亦然

能相所相因  而無妄分別

能覺生所覺  所覺依能現

離彼則無此  如光影相隨

無心亦無境  能所量俱無

但依於一心  如是而分別

能知所知法  唯心量所有

所知心既無  能知不可得

心為法自性  有性所擾濁

八地得清淨  九地獲靜慮

覺慧為十地  灌頂證如來

法身得無盡  是佛之境界

究竟如虛空  心識亦如是

無盡無所壞  眾德已莊嚴

恒在不思議  諸佛密嚴土

譬如瓶破已  瓦體而顯現

瓦破微塵顯  析塵成極微

如是因有為  而成無漏法

如火燒薪盡  復於餘處然

證如得轉依  遠離於分別

住於不動智  密嚴中顯現

無生現眾色  不住諸世間

能斷一切見  歸依此無我

相續流注斷  無壞亦無生

能盡一切見  歸依此無我

諸惑皆已滅  寂靜不思議

能淨一切見  歸依此無我

世間種種法  本來無我性

非由擊壞無  乃喻之所顯

如火燒薪已  於中自息滅

觀察於三有  無我智亦然

是名現法樂  內證之境界

依此入諸地  淨除無始惡

捨離世所依  出世而安住

其心轉清淨  恒居密嚴土

 

◎段落提要:

本段為金剛藏菩薩摩訶薩應一切佛法如實見菩薩摩訶薩勸請,以偈言說法。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