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乘密嚴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82.htm

大乘密嚴經 卷上

開府儀同三司特進試鴻臚卿肅國公食邑三千戶賜紫贈司空諡大鑑正號大廣智大興善寺三藏沙門不空奉 詔譯

入密嚴微妙身生品第二

爾時。一切佛法如實見菩薩摩訶薩。無量威力世中自在寶瓔珞莊嚴其身。從座而起右膝著地。白金剛藏而作是言。

尊者。善能通達三乘世間。心得無違現法樂住內證之智。為大定師於定自在能隨順說諸地之相。常在一切佛國土中。為諸上首演深妙法。

是故我今勸請佛子。說諸聖者不隨他行。現法樂住內證之境。

今我及諸菩薩摩訶薩眾得見斯法。安樂修行趣於佛地。獲意成身及言說身。自在力通皆得具足。轉所依止不住實際。猶如眾色真多摩尼。現諸色像能於諸趣天王宮殿。及一切佛密嚴國中說密嚴行。

爾時。金剛藏菩薩摩訶薩以偈答曰。

善哉天人主  菩薩中殊勝

請說入密嚴  無我之法性

應覺分別境  心之所取相

若捨於分別  即見世分別

了於世所緣  即得三摩地

我今為開演  仁主應諦聽

 

◎段落提要:

本段為密嚴淨土佛會中,一切佛法如實見菩薩摩訶薩勸請金剛藏菩薩摩訶薩說法。

金剛藏菩薩摩訶薩應此勸請,以偈言說法。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