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七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愛法故悲啼  喜樂廣無垢

汝已毀身分  故我極憂惱

天人所供者  無邊勝辯才

安隱徳報王  便説是偈言

不以無身手  故名闕身分

若不持戒者  是名身分缺

以此臭穢身  我已供如來

難思議福田  一切世間塔

若人三千界  滿中七寶沙

於佛世尊所  爲菩提故施

雖有施此供  餘供復勝此

若能知法空  便能捨身命

我今説實語  大王願諦聽

并及此衆會  一切聽我言

若我審決定  得成無上者

如此實不虚  令地六種動

説於此語時  大地便震動

見於希有事  諸天大歡喜

人天歡喜已  發於菩提心

無量難思衆  皆趣無上智

安隱徳比丘  利益一切衆

安處億衆生  置於無上智

以此實法言  推體皆無實

此語審不虚  令臂還如故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開示往昔聲徳如來時事。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