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僧伽吒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3/T13n0423.htm

元魏優禪尼國王子月婆首那 譯

卷第二

爾時世尊復告一切勇菩提薩埵。

善男子。我念往昔九十九阿僧祇劫。爾時有佛號曰寶上如來。次第有十二億佛。皆號寶上。我於爾時名曰淨月。行大布施。時十二億如來。我悉供養。以衣服臥具飲食湯藥。香花燈明一切樂具。悉以供養。彼諸如來。不為我授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

一切勇。我念往昔。有十八億如來出興於世。皆號寶明。我於爾時名曰龍正。行大布施。以香花瓔珞供養彼佛。彼諸如來。亦不授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

一切勇。我念往昔。有二十億佛出興於世。皆號式棄如來應供正遍知。我於爾時行大布施。以諸樂具供養彼佛。彼諸如來。亦不授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

一切勇。我念往昔。有二十億諸佛出興於世。皆號迦葉。我於爾時行大布施。以諸香華幡蓋衣服一切樂具。供養彼佛。彼諸如來。亦不授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

一切勇。我念往昔。有十六億諸佛如來出興於世。皆號淨光。我於爾時作大長者子。行大布施捨一切物。彼十六億諸佛如來。我悉供養。以香花幡蓋衣服臥具食飲湯藥。亦不授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

 

◎段落提要:

本段為花上世界佛會上,蓮花藏如來與一切勇菩薩之間的對談。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