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四十 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10/0293_040.htm

罽賓國三藏般若奉 詔譯

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

我隨一切如來學,修習普賢圓滿行,

供養過去諸如來,及與現在十方佛。

未來一切天人師,一切意樂皆圓滿,

我願普隨三世學,速得成就大菩提。

所有十方一切剎,廣大清淨妙莊嚴,

眾會圍遶諸如來,悉在菩提樹王下。

十方所有諸眾生,願離憂患常安樂,

獲得甚深正法利,滅除煩惱盡無餘。

我為菩提修行時,一切趣中成宿命,

常得出家修淨戒,無垢無破無穿漏。

天龍夜叉鳩槃荼,乃至人與非人等,

所有一切眾生語,悉以諸音而說法。

勤修清淨波羅蜜,恒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一切妙行皆成就。

於諸惑業及魔境,世間道中得解脫,

猶如蓮華不著水,亦如日月不住空。

悉除一切惡道苦,等與一切群生樂,

如是經於剎塵劫,十方利益恒無盡。

我常隨順諸眾生,盡於未來一切劫,

恒修普賢廣大行,圓滿無上大菩提。

 

◎段落提要:

這一段落是承前段「普賢行願偈」,內容為普賢菩薩再以偈言重新將十大願王敘述一次。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