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四十 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10/0293_040.htm

罽賓國三藏般若奉 詔譯

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

爾時,普賢菩薩摩訶薩欲重宣此義,普觀十方而說偈言:

「所有十方世界中,三世一切人師子,

我以清淨身語意,一切遍禮盡無餘。

普賢行願威神力,普現一切如來前,

一身復現剎塵身,一一遍禮剎塵佛。

於一塵中塵數佛,各處菩薩眾會中,

無盡法界塵亦然,深信諸佛皆充滿。

各以一切音聲海,普出無盡妙言辭,

盡於未來一切劫,讚佛甚深功德海。

以諸最勝妙華鬘,妓樂塗香及傘蓋,

如是最勝莊嚴具,我以供養諸如來。

最勝衣服最勝香,末香燒香與燈燭,

一一皆如妙高聚,我悉供養諸如來。

我以廣大勝解心,深信一切三世佛,

悉以普賢行願力,普遍供養諸如來。

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恚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十方一切諸眾生,二乘有學及無學,

一切如來與菩薩,所有功德皆隨喜。

十方所有世間燈,最初成就菩提者,

我今一切皆勸請,轉於無上妙法輪。

諸佛若欲示涅槃,我悉至誠而勸請,

唯願久住剎塵劫,利樂一切諸眾生。

所有禮讚供養福,請佛住世轉法輪,

隨喜懺悔諸善根,迴向眾生及佛道。

 

◎段落提要:

這一段落是承前段,普賢菩薩再以偈言重新將十大願王敘述一次。

在顯教當中,從這一段開始就是「普賢行願偈」。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