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六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65.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四天王護國品第十二

「世尊!若持咒時,欲得見我自身現者,可於月八日或十五日,於白疊上畫佛形像,當用木膠雜彩莊飾,其畫像人為受八戒。

於佛左邊作吉祥天女像,於佛右邊作我多聞天像,并畫男女眷屬之類。

安置座處咸令如法,布列花彩,燒眾名香,然燈續明,晝夜無歇,上妙飲食種種珍奇,發殷重心隨時供養,受持神咒,不得輕心。

請召我時應誦此咒:

(註:為求完整,陀羅尼咒文字煩請前往大正藏翻閱,此處並不節錄,請見諒。)

 

「世尊!我若見此誦咒之人,復見如是盛興供養,即生慈愛歡喜之心。我即變身作小兒形,或作老人、苾芻之像,手持如意末尼寶珠,并持金囊入道場內,身現恭敬,口稱佛名,語持咒者曰:『隨汝所求,皆令如願。』

或隱林藪,或造寶珠,或欲眾人愛寵,或求金銀等物,欲持諸咒,皆令有驗。或欲神通壽命長遠,及勝妙樂,無不稱心。

我今且說如是之事,若更求餘,皆隨所願,悉得成就,寶藏無盡,功德無窮。

假使日月墜墮于地,或可大地有時移轉,我此實語終不虛然,常得安隱,隨心快樂。

 

◎段落提要:

這一段內容是多聞天王(也就是毘沙門天、薜室羅末拏天王)說明,如想要親見毘沙門天王,該如何安置道場、如何禮敬三寶、如何誦咒持修、又會有何等的神驗與福報。

古來,一些日本的寺廟也以「於佛左邊作吉祥天女像,於佛右邊作我多聞天像」的方式進行佛堂的安置。

如果修行毘沙門天法時,也可注意看看是否有此神驗,或可親見毘沙門天王親臨道場。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