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五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65.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蓮華喻讚品第七

若有眾生無救護,長夜輪迴受眾苦;

我於來世作歸依,令彼常得安隱樂。

三有眾苦願除滅,悉得隨心安樂處;

於未來世修菩提,皆如過去成佛者。

願此金光懺悔福,永竭苦海罪消除;

業障煩惱悉皆亡,令我速招清淨果。

福智大海量無邊,清淨離垢深無底;

願我獲斯功德海,速成無上大菩提。

以此金光懺悔力,當獲福德淨光明;

既得清淨妙光明,常以智光照一切。

願我身光等諸佛,福德智慧亦復然;

一切世界獨稱尊,威力自在無倫匹。

有漏苦海願超越,無為樂海願常遊;

現在福海願恒盈,當來智海願圓滿。

願我剎土超三界,殊勝功德量無邊;

諸有緣者悉同生,皆得速成清淨智。

 

◎段落提要:

這一段內容是世尊為與會大眾講述金龍主的〈蓮華喻讚〉的內容。並於此段起說明,金龍主在讚佛之後更加發大弘願,且透露了過去金龍主與金光明會上妙幢菩薩夢見金鼓聽聞懺悔法的因緣。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