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三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65.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滅業障品第五

善男子!請轉法輪,為欲度脫安樂諸眾生故。

我於往昔為菩提行,勸請如來久住於世,莫般涅槃;依此善根,我得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辯、大慈大悲,證得無數不共之法,我當入於無餘涅槃,我之正法久住於世。

我法身者清淨無比,種種妙相,無量智慧,無量自在,無量功德,難可思議,一切眾生皆蒙利益,百千萬劫說不能盡。

法身攝藏一切諸法,一切諸法不攝法身。

法身常住,不墮常見,雖復斷滅,亦非斷見。

能破眾生種種異見,能生眾生種種真見,能解一切眾生之縛,無縛可解,能植眾生諸善根本,未成熟者令成熟,已成熟者令解脫。

無作無動,遠離闠鬧,寂靜無為,自在安樂,過於三世,能現三世;出於聲聞、獨覺之境,諸大菩薩之所修行,一切如來體無有異,此等皆由勸請功德善根力故,如是法身我今已得。

是故若有欲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於諸經中一句一頌為人解說,功德善根尚無限量,何況勸請如來轉大法輪,久住於世,莫般涅槃。」

 

◎段落提要:

本段為釋迦牟尼佛開示,勸請功德無量無邊,更因此功德能令成就佛果,法身常住,所以如有想要求得證佛果,勸請諸佛轉大法輪實是相當重要。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