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廣大莊嚴經 卷第六 (一名神通遊戲) http://tripitaka.cbeta.org/T03n0187

大唐天竺三藏地婆訶羅奉 詔譯

出家品第十五

佛告諸比丘:

「時有二十八夜叉大將,般遮迦王而為上首,先住在彼毘沙門宮共相議言:『菩薩今欲出家,我與汝等作何供養?』

時,四天王告夜叉眾言:『菩薩將欲出家,汝等應當捧承馬足。』」

「時,釋提桓因告三十三天眾言:『菩薩今夜將欲出家,汝等宜應營護佐助。』

時,彼眾中有一天子,名曰靜慧,作如是言:『我當於迦毘羅城,所有一切軍士婇女守菩薩者,悉令惽睡無所覺知。』」

「復有莊嚴遊戲天子,作如是言:『我今當令彼城內外,所有象馬及諸雜類寂然無聲。』」

「復有嚴慧天子,作如是言:『我當從彼於虛空中化為寶路,皆以金銀、瑠璃、硨璩、馬瑙、真珠、玫瑰,眾寶廁填,散諸名花彌布其上,懸繒幡蓋羅列道側。』」

「復有諸大象王,伊鉢羅王而為上首,作如是言:『我於鼻端化為樓閣,其中則有天諸婇女,皷舞絃歌而為翊從。』」

「復有諸大龍王,婆婁那王而為上首,作如是言:『我等當吐栴檀香雲及沈水香雲,雨栴檀末及沈水末,妙香芬馥遍滿虛空。』」

「復有法行天子,作如是言:『我今當遣宮中所有端正女人,形貌變壞不可附近。』」

「復有開發天子,作如是言:『我當於中夜時覺悟菩薩。』」

「釋提桓因作如是言:『我今亦當為彼菩薩開示道路。』」

「如是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婁那、緊陀羅、摩睺羅伽等,盡其所應護助菩薩。」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諸比丘說何為「方廣神通遊戲大嚴經典」。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廣大莊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