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五十九 http://tripitaka.cbeta.org/T10n0279

于闐國三藏實叉難陀奉  制譯

離世間品第三十八

爾時,

普賢菩薩摩訶薩承佛神力,觀察十方一切大眾洎于法界而說頌言:

「於無量劫修苦行,  從無量佛正法生,

 令無量眾住菩提,  彼無等行聽我說。

 供無量佛而捨著,  廣度群生不作想,

 求佛功德心無依,  彼勝妙行我今說。

 離三界魔煩惱業,  具聖功德最勝行,

 滅諸癡惑心寂然,  我今說彼所行道。

 永離世間諸誑幻,  種種變化示眾生,

 心生住滅現眾事,  說彼所能令眾喜。

 見諸眾生生老死,  煩惱憂橫所纏迫,

 欲令解脫教發心,  彼功德行應聽受。

 施戒忍進禪智慧,  方便慈悲喜捨等,

 百千萬劫常修行,  彼人功德仁應聽。

 千萬億劫求菩提,  所有身命皆無吝,

 願益群生不為己,  彼慈愍行我今說。

 無量億劫演其德,  如海一滴未為少,

 功德無比不可諭,  以佛威神今略說。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普賢菩薩說頌言。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方廣佛華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