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五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童子悲號而起立,  叉手合掌發是言:

「我於今朝師子吼,  在於最勝法王前。

 我於如來滅度後,  在於末代惡世時,

 棄捨身命不悋惜,  廣弘如是修多羅。

 能忍愚夫語言道、  不實誹謗極損辱、

 罵詈、輕毀及恐怖,  勇猛精進而忍受。

 除去一切諸惡業,  於過去世所造者,

 內懷不生於瞋怒,  必當安住佛法中。」

 

 淨妙閻浮金色手,  摩彼月光童子頂,

 如來發於和雅音:  

「月光童子大威德。

 我今正當加護汝,  在於末代後世時,

 不令汝有諸障難、  命難、梵行諸障礙。」

 

 更有餘者一時起,  持法比丘八百人,

 自言:「我於末世中,  必當護持是經典。」

 

 爾時多億夜叉、龍,  即時從坐而起立,

 更有餘八那由他,  啟請世尊如是言:

「我等於此比丘所,  謂向從坐而起者,

 在於惡世末代時,  我必擁護彼比丘。」

 

 當說如是經典時,  以佛神力加護故,

 所有恒河沙數界,  無量佛剎悉震動。

 隨其所動諸世界,  隨界應化作多佛,

 悉是釋迦所變化,  演說如是修多羅。

 一切所有諸佛剎,  不可思議億眾生,

 悉得聽聞是勝法,  安住諸佛如來智。

 於此世界佛剎中,  數有九億諸天眾,

 一切悉發菩提心,  即於佛所散妙花:

「所有比丘、比丘尼、  優波婆素、優婆夷,

 其數七億六千萬,  悉得聞是修多羅。」

 

 牟尼王尊授彼記:  

「必當見彼兩足尊,

 其數猶如恒河沙,  皆得修習菩提行。

 供養恭敬彼諸佛,  為求如來智慧故,

 悉能於彼諸佛所,  得聞如是妙經典。

 過於八億劫數中,  皆當得成如來尊,

 彼福德者於一劫,  度脫眾生令安樂。

 於其彌勒如來所,  施設無上勝供養,

 善持彼佛真妙法,  悉得往生安養國。

 彼離垢穢如來尊,  其佛號曰阿彌陀,

 於彼廣設勝供養,  為求無上菩提故。

 於其七十阿僧祇,  滿足如是劫數中,

 不墮一切諸惡趣,  得聞如是勝經典。

 若有於後未來世,  聽聞如是修多羅,

 聞已悲泣而淚落,  我已供養於彼人。

 我今勸語汝一切:  我前所有、現在者,

 由此故得菩提道,  是以付囑此經典。」

「是以,童子!

菩薩摩訶薩若欲樂求如是三昧——不可思議諸佛所說之法——應善巧知,於不思議佛法應當諮請、應當深信不思議佛法、應當善巧求於不思議佛法,聞不思議佛法勿懷驚怖、勿增怖畏、勿恒怖畏。」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及與會一切大眾開示並付囑此經典。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