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三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得聞如是授記已,  歡喜愛樂而充滿,

 月光踊身七多樹,  住空發於希有言:

「嗚呼!佛說最無上,  安住解脫智神通,

 安住決定勝智故,  一切異論莫能壞。

 遠離二邊證解脫,  觀察於事不著事,

 於三界中智無礙,  悉無一切諸戲論。

 一切戲論而不染,  諸見覺觀悉斷除,

 善修於道無所依,  不為他壞、不違他。

 又於三界無所依,  斷除諸結所行淨,

 愛縛枝蔓悉捨離,  諸有相續皆盡滅。

 悟解非有自體性,  離言說法悉了知,

 於其顛倒無智者,  如師子吼摧野干。

 佛今為現妙法藏,  我今獲得妙寶聚,

 斷除一切諸惡趣,  我今得佛定無疑。

 百福金色莊嚴手,  願此寶掌摩我頂,

 對於天人大眾前,  惟願人尊灌我頂。」

 

◎段落提要:

本段為月光童子得釋迦牟尼佛授記,歡喜對佛說言。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