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三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如來色身如花敷,  一切相好以飾,

 出生福果甚清淨,  光明顯照於十方。

 鼛、鼖、蠡、鼓、箜篌音、  銅、鈸、笙、簫美妙聲,

 如是諸音相和合,  百分不及佛一音;

 乾闥、修羅、摩睺等,  夜叉所有美妙聲,

 并及三界諸妙音,  於佛百分不及一。

 梵天所有諸光明,  及諸有頂天身光,

 世尊若放一光明,  餘光百分不及一。

 身、口、意業皆清淨,  布施淨故世不染,

 功德寶聚人中王,  自然功德無等等。」

 

讚歎十力實語已,  童子歡喜作是言:

「以我供養佛法王,  願此福成釋迦文。」

 

 佛知彼勝最淨行,  善逝于時起微笑,

 彌勒覩笑而請問:  「惟願人尊說笑緣。」

 其時大地六種動,  天、龍歡喜住虛空,

 欣悅瞻仰兩足尊:  「請為我說笑因緣。

 諸佛智慧所了知,  非佛弟子聲聞地,

 今欲安誰最勝道?  惟願憐愍為我說。

 惟除慈悲牟尼尊,  一切世間無堪者,

 堪能授於法王位,  願為授於菩提記。

 我今善問世導師,  釋迦牛王大威德,

 已度智慧光明岸,  除斷貪、瞋、癡穢過。

 不可思議恒沙億,  導師爾所劫修行,

 為求勝妙菩提行,  為何因緣而現笑?

 能捨自身手、足等、  妻子、眷屬、餘親愛,

 常能修行是勝行,  是故我問牟尼尊。

 象、馬、車乘及牛、羊、  奴婢、摩尼、真珠金,

 不見所有諸珍物,  行菩提時而不捨。

 

◎段落提要:

本段為釋迦牟尼佛微笑,彌勒菩薩及諸天、龍問佛微笑因緣。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