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三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念慧法智悉成就,  其心清淨無穢濁,

 說百千經無滯著,  若有所演不虛設。

 字句差別已修學,  善解千億諸語言,

 名味、義趣皆善解,  由悟法性有斯德。

 夜叉、羅剎、天、修羅、  迦樓、緊那、摩睺、茶,

 為彼八部常愛敬,  斯由悟解法性故。

 惡心神眾、毘舍闍,  飲血食肉極毒害,

 其有持是寂定者,  是等常能作衛護。

 聞於智者廣大言,  心喜踊悅身毛竪,

 於彼菩提深愛樂,  能獲廣大難思福。

 如是福報難可知,  於百千劫說不盡,

 護持善逝法寶藏,  無量無邊無限數。

 便為已供一切佛,  過去、未來諸世尊,

 及住現在十方者,  以能宣說寂定故。

 若人為樂福德故,  供養十力大悲者,

 無量無數億諸佛,  時逕大海諸沙數;

 更有餘人樂福者,  於此勝義持一偈,

 於彼劫盡惡世時,  如是福德最為勝。

 若有能聽一偈者,  是人便供一切佛,

 於此末代惡世時,  斯為最勝上供養;

 是人便得最大利,  堪受世間所奉敬,

 諸十力生最上子,  於其長夜已供養。

 彼見我在耆闍山,  我即為授菩提記;

 我已付囑彌勒尊,  彼佛亦為授記莂。

 是人復為彌陀佛,  為說無量勝利益;

 或復往詣安樂國,  又欲樂見阿閦佛;

 無量無邊百千劫,  是人不墮諸惡道,

 於此菩提行勝行,  成就無量諸快樂。

 無量功德勝利益,  如是我今已宣說,

 若欲如我功德者,  應末世中正持經。」

 

◎段落提要:

本段為釋迦牟尼佛答月光童子。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