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二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爾時,

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我念過去久遠世,  不思議劫有佛出,

 能為眾生作利益,  號曰聲德大仙尊。

 初會眾集滿八億,  悉是聲聞諸弟子;

 第二會集七億數、  第三六億阿羅漢,

 一切漏盡無煩惱,  諸神通力到彼岸。

 其佛壽命四萬歲,  國土世界甚嚴淨。

 時閻浮提有二王,  號曰大力、竪固力,

 是等二王所居土,  一一各領半閻浮。

 佛出大力王國中,  諸勝人天奉供養,

 其王於佛得淨信,  恭敬供養滿千年。

 國人無量學是王,  種種供養於如來,

 但以世財非法供,  佛及聲聞悉豐足。

 爾時世尊作是念:  『我說是法令捨欲,

 必令彼王生厭離,  於我法中而出家。』

 彼時人尊說偈言:  『棄捨惡法是佛教,

 在家多過具諸苦,  如法修行真供佛。』

 時王聞說如是偈,  獨趣空閑作是念:

『我今不能處家纏,  而為最勝法供養。』

 即捨王位如洟唾,  并及八萬諸眷屬,

 一時俱往到佛所,  頭面作禮住尊前。

 佛知此等之樂欲,  為說難見寂滅定,

 彼聞愛敬而悅樂,  一切歡喜即出家。

 既出家已於此定,  讀誦、受持、廣分別,

 次第二億劫數中,  未曾墜墮三惡道。

 是人以此諸善業,  得見百億諸如來,

 於彼佛法恒出家,  宣說如是勝三昧。

 是等於後得成佛,  同號堅固大精進,

 利益無量億眾生,  後入涅槃猶火滅。

 時彼往昔大力王,  久成佛道號智勇,

 利益無量百億眾,  置菩提已入涅槃。

 既聞如是勝利益,  末世持經佛所讚,

 若能奉持佛法藏,  是等速成人中上。」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釋迦牟尼佛對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