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殊師利所說般若波羅蜜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08/T08n0233.htm

梁扶南國三藏僧伽婆羅譯

爾時釋提桓因及諸天子,從三十三天,雨細末栴檀及細末金屑,又散鬱波羅華、缽頭摩華、拘物陀華、分陀利華及曼陀羅華,以供養般若波羅蜜。

供養已,作如是言:「我已供養無上無著最第一法,願我來世更聞此深般若波羅蜜。若人已為此深般若波羅蜜印之所印,願其未來復得聽受,究竟成就薩婆若智。」

爾時釋提桓因白佛言:

「世尊!若善男子、善女人,聞此般若波羅蜜一經於耳,我為增長佛法故,守護彼人,面百由旬不令非人得其便也。

是善男子、善女人,究竟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我當日日往到其所而設供養。」

爾時佛告釋提桓因:「如是,如是!憍尸迦!當知彼善男子、善女人,具足佛法,必定得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段落提要:

本段為釋提桓因及諸天子供養般若波羅蜜,並與世尊之間的對談。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