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一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爾時,

世尊而說偈言:

「我已開於甘露門、  我已說諸法自性、

 我已示於生死過、  我已開顯涅槃利,

 我已教離惡知識、  常當親近善知識、

 離諸憒眾住寂靜、  常修慈心而不絕、

 於清淨戒常護持、  歡喜樂於頭陀行,

 若能常習於捨慧,  得是三昧則不難。

 此能得於寂滅地,  終不墮在聲聞地,

 必當證於佛智慧,  剋獲諸佛無量德。

 見諸眾生有智器,  為說佛慧以示之,

 若能發求無上智,  得是三昧則不難。

 若為食起嫉妬心,  當觀食已無有淨,

 用功無量乃得成,  若深觀此能得定。

 無物能將此定來,  必由淨戒之所起,

 諸法體性常寂然,  凡夫無智不能會。

 若能心住於寂定,  是人一切常有佛,

 人尊恒見諸眾生,  常修如是寂滅定。

 念佛相好及德行,  能使諸根不亂動,

 心無迷惑與法合,  得聞得智如大海。

 智者住於此三昧,  攝念行於經行所,

 能見千億諸如來,  亦值無量恒沙佛。

 若人心有迷惑者,  於佛法中取限量,

 於無量中無有量,  如來諸德不思議。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釋迦牟尼佛對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