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T05n0220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四十三

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初分譬喻品第十一之二

「復次,善現!

諸菩薩摩訶薩善友者,謂若能以無所得為方便,

說苦聖諦常無常相不可得,說集、滅、道聖諦常無常相不可得;

說苦聖諦樂苦相不可得,說集、滅、道聖諦樂苦相不可得;

說苦聖諦我無我相不可得,說集、滅、道聖諦我無我相不可得;

說苦聖諦淨不淨相不可得,說集、滅、道聖諦淨不淨相不可得;

說苦聖諦空不空相不可得,說集、滅、道聖諦空不空相不可得;

說苦聖諦無相有相相不可得,說集、滅、道聖諦無相有相相不可得;

說苦聖諦無願有願相不可得,說集、滅、道聖諦無願有願相不可得;

說苦聖諦寂靜不寂靜相不可得,說集、滅、道聖諦寂靜不寂靜相不可得;

說苦聖諦遠離不遠離相不可得,說集、滅、道聖諦遠離不遠離相不可得,

及勸依此法勤修善根,不令迴向聲聞、獨覺,唯令證得一切智智。

善現!是為菩薩摩訶薩善友。

若菩薩摩訶薩修行般若波羅蜜多時,為此善友之所攝受,聞說如是甚深般若波羅蜜多,其心不驚不恐不怖。」

 

◎段落提要:

本段為善現尊者(即:須菩提尊者)提問,與釋迦牟尼佛之間的對談。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