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二十八 http://tripitaka.cbeta.org/T10n0279

于闐國三藏實叉難陀奉  制譯

十迴向品第二十五

「佛子!

菩薩摩訶薩聞法喜悅,生淨信心,能以其身供養諸佛,欣樂信解無上法寶,於諸佛所生父母想;讀誦受持無礙道法,普入無數那由他法、大智慧寶、諸善根門;心常憶念無量諸佛,入佛境界,深達義理;能以如來微密梵音,興佛法雲,雨佛法雨,勇猛自在;能分別說一切智人第一之地,具足成就薩婆若乘,以無量百千億那由他大法成滿諸根。

佛子!

菩薩摩訶薩於諸佛所聞如是法,歡喜無量,安住正法;

自斷疑惑,亦令他斷;

心恒怡暢,功德成滿;

善根具足,意恒相續;

利益眾生,心常不匱;

獲最勝智,成金剛藏;

親近諸佛,淨諸佛剎,常勤供養一切如來。

菩薩爾時,以諸善根如是迴向,所謂:

『願一切眾生皆得圓滿最勝之身,一切諸佛之所攝受;

願一切眾生常近諸佛,依諸佛住,恒得覲仰,未曾遠離;

願一切眾生皆得清淨不壞之身,具足一切功德智慧;

願一切眾生常勤供養一切諸佛,行無所得究竟梵行;

願一切眾生得無我身,離我、我所;

願一切眾生悉能分身遍十方剎,猶如影現而無來往;

願一切眾生得自在身,普往十方無我無受;

願一切眾生從佛身生,處在如來無上身家;

願一切眾生得法力身,忍辱大力無能壞者;

願一切眾生得無比身,成就如來清淨法身;

願一切眾生成就出世功德之身,生無所得清淨法界。』

是為菩薩摩訶薩以身供佛善根迴向,為令眾生永住三世諸佛家故。」

 

◎段落提要:

本段是金剛幢菩薩說什麼是「菩薩摩訶薩隨順堅固一切善根迴向」。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