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法蓮華經 卷第六 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藥王菩薩本事品第二十三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爾時,一切眾生憙見菩薩見佛滅度,悲感、懊惱,戀慕於佛,即以海此岸栴檀為[/],供養佛身,而以燒之。

火滅已後,收取舍利,作八萬四千寶瓶,以起八萬四千塔,高三世界,表剎莊嚴,垂諸幡蓋,懸眾寶鈴。

爾時一切眾生憙見菩薩復自念言:『我雖作是供養,心猶未足,我今當更供養舍利。』

便語諸菩薩大弟子及天、龍、夜叉等一切大眾:『汝等當一心念,我今供養日月淨明德佛舍利。』

作是語已,即於八萬四千塔前,燃百福莊嚴臂七萬二千歲而以供養,令無數求聲聞眾、無量阿僧祇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皆使得住現一切色身三昧。

爾時,諸菩薩、天、人、阿修羅等,見其無臂,憂惱悲哀而作是言:『此一切眾生憙見菩薩,是我等師,教化我者,而今燒臂,身不具足。』

于時一切眾生憙見菩薩,於大眾中立此誓言:『我捨兩臂,必當得佛金色之身,若實不虛,令我兩臂還復如故。』

作是誓已,自然還復,由斯菩薩福德智慧淳厚所致。

當爾之時,三千大千世界六種震動,天雨寶華,一切人、天得未曾有。」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向宿王華菩薩說往昔一切眾生憙見菩薩以身供養日月淨明德佛及法華經之事。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