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 卷第五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從地踊出品第十五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爾時四眾,亦以佛神力故,見諸菩薩遍滿無量百千萬億國土虛空。

是菩薩眾中有四導師:

一名上行,二名無邊行,三名淨行,四名安立行。

是四菩薩,於其眾中最為上首唱導之師,在大眾前,各共合掌,觀釋迦牟尼佛而問訊言:

「世尊!

少病、少惱,安樂行不?

所應度者,受教易不?

不令世尊生疲勞耶?」

爾時四大菩薩而說偈言:

「世尊安樂,  少病少惱,  教化眾生,

得無疲惓。  又諸眾生,  受化易不?

不令世尊,  生疲勞耶?」

爾時世尊,於菩薩大眾中而作是言:

「如是,如是!諸善男子!

如來安樂,少病、少惱;諸眾生等,易可化度,無有疲勞。

所以者何?

是諸眾生,世世已來常受我化,亦於過去諸佛供養尊重,種諸善根。

此諸眾生,始見我身,聞我所說,即皆信受入如來慧;除先修習學小乘者。

如是之人,我今亦令得聞是經,入於佛慧。」

爾時諸大菩薩而說偈言:

「善哉善哉!  大雄世尊!  諸眾生等,

易可化度。  能問諸佛,  甚深智慧,

聞已信行,  我等隨喜。」

於時世尊讚歎上首諸大菩薩:

「善哉,善哉!善男子!汝等能於如來發隨喜心。」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六萬恒河沙等菩薩摩訶薩中上首四菩薩向佛合掌、供養、問訊。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