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 卷第四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見寶塔品第十一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爾時有菩薩摩訶薩,名大樂說,知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等心之所疑,而白佛言:

「世尊!以何因緣,有此寶塔從地踊出,又於其中發是音聲?」

爾時佛告大樂說菩薩:

「此寶塔中有如來全身,乃往過去東方無量千萬億阿僧祇世界,國名寶淨,彼中有佛,號曰多寶。

其佛行菩薩道時,作大誓願:

『若我成佛、滅度之後,於十方國土有說法華經處,我之塔廟,為聽是經故,踊現其前,為作證明,讚言善哉。』」

「彼佛成道已,臨滅度時,於天人大眾中告諸比丘:

『我滅度後,欲供養我全身者,應起一大塔。』

其佛以神通願力,十方世界,在在處處,若有說法華經者,彼之寶塔皆踊出其前,全身在於塔中,讚言:

『善哉,善哉!』」

「大樂說!

今多寶如來塔,聞說法華經故,從地踊出,讚言:『善哉,善哉!』」

是時大樂說菩薩,以如來神力故,白佛言:

「世尊!我等願欲見此佛身。」

佛告大樂說菩薩摩訶薩:

「是多寶佛,有深重願:

『若我寶塔,為聽法華經故,出於諸佛前時,其有欲以我身示四眾者,彼佛分身諸佛——在於十方世界說法,盡還集一處,然後我身乃出現耳。』」

「大樂說!我分身諸佛——在於十方世界說法者,今應當集。」

大樂說白佛言:「世尊!我等亦願欲見世尊分身諸佛,禮拜供養。」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釋迦牟尼佛為大樂說菩薩說往昔多寶佛塔之因緣。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