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 卷第四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法師品第十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若欲住佛道,  成就自然智,

常當勤供養,  受持法華者。

其有欲疾得,  一切種智慧,

當受持是經,  并供養持者。

若有能受持,  妙法華經者,

當知佛所使,  愍念諸眾生。

諸有能受持,  妙法華經者,

捨於清淨土,  愍眾故生此。

當知如是人,  自在所欲生,

能於此惡世,  廣說無上法。

應以天華香,  及天寶衣服,

天上妙寶聚,  供養說法者。

吾滅後惡世,  能持是經者,

當合掌禮敬,  如供養世尊。

上饌眾甘美,  及種種衣服,

供養是佛子,  冀得須臾聞。

若能於後世,  受持是經者,

我遣在人中,  行於如來事。

若於一劫中,  常懷不善心,

作色而罵佛,  獲無量重罪。

其有讀誦持,  是法華經者,

須臾加惡言,  其罪復過彼。

有人求佛道,  而於一劫中,

合掌在我前,  以無數偈讚。

由是讚佛故,  得無量功德,

歎美持經者,  其福復過彼。

於八十億劫,  以最妙色聲,

及與香味觸,  供養持經者。

如是供養已,  若得須臾聞,

則應自欣慶,  我今獲大利。

藥王今告汝,  我所說諸經,

而於此經中,  法華最第一。」

 

◎段落提要:

本段世尊再以偈言向藥王菩薩開示「我所說諸經,而於此經中,法華最第一」之理。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