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卷第二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信解品第四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佛亦如是,  現希有事,  知樂小者,

以方便力,  調伏其心,  乃教大智。

我等今日,  得未曾有,  非先所望,

而今自得,  如彼窮子,  得無量寶。

世尊我今,  得道得果,  於無漏法,

得清淨眼。  我等長夜,  持佛淨戒,

始於今日,  得其果報,  法王法中,

久修梵行,  今得無漏,  無上大果。

我等今者,  真是聲聞,  以佛道聲,

令一切聞。  我等今者,  真阿羅漢,

於諸世間,  天人魔梵,  普於其中,

應受供養。  世尊大恩,  以希有事,

憐愍教化,  利益我等,  無量億劫,

誰能報者。  手足供給,  頭頂禮敬,

一切供養,  皆不能報。  若以頂戴,

兩肩荷負,  於恒沙劫,  盡心恭敬;

又以美膳、  無量寶衣,  及諸臥具、

種種湯藥,  牛頭栴檀,  及諸珍寶,

以起塔廟,  寶衣布地。  如斯等事,

以用供養,  於恒沙劫,  亦不能報。

諸佛希有,  無量無邊,  不可思議,

大神通力,  無漏無為,  諸法之王。

能為下劣,  忍于斯事,  取相凡夫,

隨宜為說。  諸佛於法,  得最自在,

知諸眾生,  種種欲樂,  及其志力。

隨所堪任,  以無量喻,  而為說法。

隨諸眾生,  宿世善根,  又知成熟、

未成熟者,  種種籌量,  分別知已,

於一乘道、  隨宜說三。」

妙法蓮華經卷第二

 

◎段落提要:

本段為摩訶迦葉尊者以偈言再度向世尊及與會大眾陳說。。

本段也是本品最後一段,次為第五品〈藥草喻品〉。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