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鬘師子吼一乘大方便方廣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2/T12n0353.htm

宋中印度三藏求那跋陀羅譯

真子章第十四

若我弟子隨信增上者。

依明信已隨順法智。而得究竟。

隨順法智者。觀察施設根意解境界。觀察業報。觀察阿羅漢眼。觀察心自在樂禪樂。觀察阿羅漢辟支佛大力菩薩聖自在通。

此五種巧便觀成就。

於我滅後未來世中。

我弟子隨信增上依於明信隨順法智。自性清淨心。彼為煩惱染污而得究竟。是究竟者入大乘道因。信如來者。有是大利益。不謗深義。

爾時勝鬘白佛言。

更有餘大利益。我當承佛威神復說斯義。

佛言。更說。

勝鬘白佛言。

三種善男子善女人。於甚深義離自毀傷。生大功德入大乘道。

何等為三。

謂若善男子善女人。自成就甚深法智。

若善男子善女人。成就隨順法智。

若善男子善女人。於諸深法不自了知。仰惟世尊。非我境界。唯佛所知。

是名善男子善女人仰惟如來。除此諸善男子善女人已。

 

◎段落提要:

勝鬘夫人承佛威神,更細說佛法深義。

本段也是本品全文,次為第十五品〈勝鬘章〉。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