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乘密嚴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82.htm

大乘密嚴經 卷中

開府儀同三司特進試鴻臚卿肅國公食邑三千戶賜紫贈司空諡大鑑正號大廣智大興善寺三藏沙門不空奉 詔譯

入密嚴微妙身生品第二

即從禪定起  放光而普照

欲色與無色  及無想天宮

如是光明中  復現諸佛剎

悉見無量佛  相好妙端嚴

種種微妙色  皆從佛身出

隨其所愛樂  世間作利益

皆使彼佛子  稱讚密嚴名

欣然相顧視  復作如是說

密嚴妙無垢  能除一切罪

觀行者勝處  其土最姝妙

我等聞名字  心生大喜悅

各從其所住  俱來詣密嚴

色盡螺髻梵  及與淨居天

希慕此密嚴  佛子所生處

同心而共聚  咸請梵王言

我等今云何  得至密嚴土

天王若往彼  我等當營從

爾時螺髻梵  聞諸天眾言

遽即與同行  中路迷所適

梵王先覺悟  以慧審觀察

彼勝觀行境  何階而可至

欲色自在者  非彼所能詣

非空處識處  及與非非想

并餘外道宗  邪定者能往

云何作善巧  得至於密嚴

或以天中天  威神力加護

能令至亟行  得會密嚴宮

螺髻梵發聲  即時盡歸命

見佛滿空界  威光而熾然

告彼梵王言  汝當還本殿

如來密嚴剎  是觀行之境

非想尚難階  色者何能往

梵王從諸佛  聞如是告已

退還於本處  尋至梵天宮

時淨居諸天  各各相共議

螺髻梵天主  威神不能往

當知密嚴土  勝妙難思議

自非如幻定  誰能詣斯剎

此會聞天眾  稱讚功德聲

生於奇特心  乃白金剛藏

我等皆樂聞  唯垂演深法

 

◎段落提要:

本段為密嚴剎土佛會上,金剛藏菩薩以偈文回答普賢眾色大威德菩薩摩訶薩及餘大眾之問法。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