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05/T05n0220.htm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六

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復次,舍利子!

諸菩薩摩訶薩修行般若波羅蜜多,

不著極喜地有,不著極喜地非有,

不著離垢地、發光地、焰慧地、極難勝地、現前地、遠行地、不動地、善慧地、法雲地有,

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非有;

不著極喜地常,不著極喜地無常,

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常,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無常;

不著極喜地樂,不著極喜地苦,

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樂,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苦;

不著極喜地我,不著極喜地無我,

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我,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無我;

不著極喜地寂靜,不著極喜地不寂靜,

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寂靜,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不寂靜;

不著極喜地空,不著極喜地不空,

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空,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不空;

不著極喜地無相,不著極喜地有相,

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無相,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有相;

不著極喜地無願,不著極喜地有願,

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無願,不著離垢地乃至法雲地有願。

舍利子!

諸菩薩摩訶薩修行般若波羅蜜多,與如是法相應故,當言與般若波羅蜜多相應。」

「復次,舍利子!

諸菩薩摩訶薩修行般若波羅蜜多,

不著五眼有,不著五眼非有,

不著六神通有,不著六神通非有;

不著五眼常,不著五眼無常,

不著六神通常,不著六神通無常;

不著五眼樂,不著五眼苦,

不著六神通樂,不著六神通苦;

不著五眼我,不著五眼無我,

不著六神通我,不著六神通無我;

不著五眼寂靜,不著五眼不寂靜,

不著六神通寂靜,不著六神通不寂靜;

不著五眼空,不著五眼不空,

不著六神通空,不著六神通不空;

不著五眼無相,不著五眼有相,

不著六神通無相,不著六神通有相;

不著五眼無願,不著五眼有願,

不著六神通無願,不著六神通有願。

舍利子!

諸菩薩摩訶薩修行般若波羅蜜多,與如是法相應故,當言與般若波羅蜜多相應。」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釋迦牟尼佛再度深入為舍利子尊者講述佛法深義。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