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摩詰所說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4/T14n0475.htm

姚秦三藏鳩摩羅什 譯

囑累品第十四

彌勒菩薩聞說是已,白佛言:「世尊!未曾有也。如佛所說,我當遠離如斯之惡,奉持如來無數阿僧祇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

若未來世善男子、善女人求大乘者,當令手得如是等經,與其念力,使受持讀誦、為他廣說。

世尊!若後末世,有能受持讀誦、為他說者,當知皆是彌勒神力之所建立。」

佛言:「善哉,善哉!彌勒!如汝所說,佛助爾喜。」

於是一切菩薩合掌白佛:「我等亦於如來滅後,十方國土廣宣流布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復當開導諸說法者,令得是經。」

爾時四天王白佛言:「世尊!在在處處、城邑聚落、山林曠野,有是經卷,讀誦解說者,我當率諸官屬,為聽法故,往詣其所,擁護其人,面百由旬,令無伺求得其便者。」

是時佛告阿難:「受持是經,廣宣流布。」

阿難言:「唯然!我已受持要者。世尊!當何名斯經?」

佛言:「阿難!是經名為“維摩詰所說”,亦名 “不可思議解脫法門”,如是受持。」

佛說是經已,長者維摩詰、文殊師利、舍利弗、阿難等,及諸天、人、阿修羅一切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

 

◎段落提要:

本段為釋迦牟尼佛於本經最末的囑咐。

明日起,選讀《僧伽吒經》。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