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摩詰所說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4/T14n0475.htm

姚秦三藏鳩摩羅什 譯

不思議品第六

維摩詰言:「唯,舍利弗!諸佛菩薩,有解脫,名不可思議。

若菩薩住是解脫者,以須彌之高廣內芥子中無所增減,須彌山王本相如故,而四天王、忉利諸天不覺不知己之所入,唯應度者乃見須彌入芥子中,是名住不思議解脫法門。

又以四大海水入一毛孔,不嬈魚、鱉、黿、鼉水性之屬,而彼大海本相如故,諸龍、鬼神、阿修羅等,不覺不知己之所入,於此眾生亦無所嬈。

又,舍利弗!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斷取三千大千世界,如陶家輪,著右掌中,擲過恒河沙世界之外,其中眾生,不覺不知己之所往。

又復還置本處,都不使人有往來想,而此世界本相如故。

又,舍利弗!或有眾生,樂久住世而可度者,菩薩即延七日以為一劫,令彼眾生謂之一劫;或有眾生不樂久住,而可度者,菩薩即促一劫以為七日,令彼眾生謂之七日。

 

◎段落提要:

本段為文殊菩薩前往探視維摩詰尊者時,維摩詰尊者展現不思神通,並與舍利弗尊者對談。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