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卷第二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譬喻品第三

爾時四部眾,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等大眾,見舍利弗於佛前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心大歡喜,踊躍無量,各各脫身所著上衣、以供養佛。

釋提桓因、梵天王等,與無數天子,亦以天妙衣、天曼陀羅華、摩訶曼陀羅華等,供養於佛——所散天衣,住虛空中,而自迴轉;諸天伎樂百千萬種,於虛空中一時俱作,雨眾天華——而作是言:「佛昔於波羅[木*奈]初轉法輪,今乃復轉無上最大法輪。」

爾時諸天子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昔於波羅[木*奈],轉四諦法輪,

分別說諸法,五眾之生滅。

今復轉最妙,無上大法輪,

是法甚深奧,少有能信者。

我等從昔來,數聞世尊說,

未曾聞如是,深妙之上法。

世尊說是法,我等皆隨喜。

大智舍利弗,今得受尊記,

我等亦如是,必當得作佛。

於一切世間,最尊無有上,

佛道叵思議,方便隨宜說。

我所有福業,今世若過世,

及見佛功德,盡迴向佛道。」

 

◎段落提要:

本段是四部眾及諸天等歡喜供養、讚嘆,並說偈言。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