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八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65.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堅牢地神品第十八

爾時,堅牢地神白佛言:

「世尊!我有心咒,能利人天,安樂一切,若有男子女人及諸四眾,欲得親見我真身者,應當至心持此陀羅尼,隨其所願,皆悉遂心,所謂資財珍寶伏藏,及求神通,長年妙藥并療眾病,降伏怨敵,制諸異論。

當於淨室安置道場,洗浴身已,著鮮潔衣,踞草座上,於有舍利尊像之前,或有舍利制底之所,燒香散花,飲食供養。

於白月八日布灑星合,即可誦此請召之咒:

(註:為求完整,陀羅尼咒文字煩請前往大正藏翻閱,此處並不節錄,請見諒。)

 

世尊!此之神咒,若有四眾,誦一百八遍請召於我,我為是人即來赴請。

又復,世尊!若有眾生欲得見我現身共語者,亦應如前安置法式,誦此神咒:

(註:為求完整,陀羅尼咒文字煩請前往大正藏翻閱,此處並不節錄,請見諒。)

 

世尊!若人持此咒時,應誦一百八遍,并誦前咒,我必現身,隨其所願,悉得成就,終不虛然。

若欲誦此咒時,先誦護身咒曰:

(註:為求完整,陀羅尼咒文字煩請前往大正藏翻閱,此處並不節錄,請見諒。)

 

世尊!誦此咒時,取五色線,誦咒二十一遍,作二十一結,繫在左臂肘後,即便護身,無有所懼。若有至心誦此咒者,所求必遂,我不妄語,我以佛法僧寶而為要契證知是實。」

爾時,世尊告地神曰:「善哉!善哉!汝能以是實語神咒,護此經王及說法者,以是因緣令汝獲得無量福報。」

 

◎段落提要:

這一段內容是本品最後,堅牢地神起身對佛說地天咒、護身咒法等,並說明如何裝嚴壇場、準備供物等內容,更言明「我不妄語,我以佛法僧寶而為要契證知是實。」

本品因此也為地天咒的出處之一。

接下來是第十九品〈僧慎爾耶藥叉大將品〉,僧慎爾耶藥叉大將,在佛學大辭典中也意譯為正了知大將,繼地天之後與二十八部藥叉諸神起身向佛白言,願護持《金光明最勝王經》,本品內容與第十八品內容結構很相似,主要都是敘述若眾生能受持本經章句、即使是經王首題名號,或是經中一如來、一菩薩名,大將們都會護持此眾,更會全力護持講經說法的法師。

也說明了正了知藥叉大將的陀羅尼,以及持咒法門,該如何佈壇、如何供養、如何進行護摩火供法,並說明作護摩時能請召大將前來、能令諸願悉皆滿足。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