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一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65.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如來壽量品第二

佛威力故,於此眾中,有梨車毘童子,名一切眾生[喜/心]見,語婆羅門憍陳如言:「大婆羅門!汝今從佛欲乞何願?我能與汝。」

婆羅門言:「童子!我欲供養無上世尊,今從如來求請舍利如芥子許。何以故?我曾聞說:『若善男子、善女人得佛舍利如芥子許恭敬供養,是人當生三十三天而為帝釋。』」

是時童子語婆羅門曰:「若欲願生三十三天受勝報者,應當至心聽是《金光明最勝王經》。於諸經中最為殊勝,難解難入,聲聞、獨覺所不能知;此經能生無量無邊福德果報,乃至成辦無上菩提。我今為汝略說其事。」

 

◎段落提要:

釋迦牟尼佛無語,但憑著佛陀威神力,從大眾中,一位梨車毘童子起身對憍陳如婆羅門問,「您想向佛陀祈求什麼願望?我能幫你實現。」

憍陳如婆羅門表明想要求得佛舍利,因為他聽說恭敬供養佛舍利後,往生後能夠到三十三天轉生為帝釋天身。

童子回答,如果想往生三十三天之上受福報,應該是要至心聽聞《金光明最勝王經》才是,而並不是求佛舍利回去供養。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