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五十九 http://tripitaka.cbeta.org/T10n0279

于闐國三藏實叉難陀奉  制譯

離世間品第三十八

 宿命念天眼,  滅除一切惑,

 知佛十種力,  而未能成就。

 了達諸法空,  而常求妙法,

 不與煩惱合,  而亦不盡漏。

 廣知出離道,  而以度眾生,

 於此得無畏,  不捨修諸行。

 無謬無違道,  亦不失正念,

 精進欲三昧,  觀慧無損減。

 三聚皆清淨,  三世悉明達,

 大慈愍眾生,  一切無障礙。

 由入此法門,  得成如是行,

 我說其少分,  功德莊嚴義。

 窮於無數劫,  說彼行無盡,

 我今說少分,  如大地一塵。

 依於佛智住,  起於奇特想,

 修行最勝行,  具足大慈悲。

 精勤自安隱,  教化諸含識,

 安住淨戒中,  具諸授記行。

 能入佛功德,  眾生行及剎,

 劫世悉亦知,  無有疲厭想。

 差別智總持,  通達真實義,

 思惟說無比,  寂靜等正覺。

 發於普賢心,  及修其行願,

 慈悲因緣力,  趣道意清淨。

 修行波羅蜜,  究竟隨覺智,

 證知力自在,  成無上菩提。

 成就平等智,  演說最勝法,

 能持具妙辯,  逮得法王處。

 遠離於諸著,  演說心平等,

 出生於智慧,  變化得菩提。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普賢菩薩說頌言。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方廣佛華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