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五十五 http://tripitaka.cbeta.org/T10n0279

于闐國三藏實叉難陀奉  制譯

離世間品第三十八

「佛子!菩薩摩訶薩有十種善根迴向,菩薩由此能以一切善根悉皆迴向。

何等為十?

所謂:

以我善根同善知識願,如是成就,莫別成就;

以我善根同善知識心,如是成就,莫別成就;

以我善根同善知識行,如是成就,莫別成就;

以我善根同善知識善根,如是成就,莫別成就;

以我善根同善知識平等,如是成就,莫別成就;

以我善根同善知識念,如是成就,莫別成就;

以我善根同善知識清淨,如是成就,莫別成就;

以我善根同善知識所住,如是成就,莫別成就;

以我善根同善知識成滿,如是成就,莫別成就;

以我善根同善知識不壞,如是成就,莫別成就。

是為十。

若諸菩薩安住此法,則得無上善根迴向。」

「佛子!菩薩摩訶薩有十種得智慧。

何等為十?

所謂:

於施自在得智慧;

深解一切佛法得智慧;

入如來無邊智得智慧;

於一切問答中能斷疑得智慧;

入於智者義得智慧;

深解一切如來於一切佛法中言音善巧得智慧;

深解於諸佛所種少善根必能滿足一切白淨法獲如來無量智得智慧;

成就菩薩不思議住得智慧;

於一念中悉能往詣不可說佛剎得智慧;

覺一切佛菩提、入一切法界聞持一切佛所說法、深入一切如來種種莊嚴言音得智慧。

是為十。

若諸菩薩安住此法,則得一切諸佛無上現證智。」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普賢菩薩回答普慧菩薩的提問。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方廣佛華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