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四十九 http://tripitaka.cbeta.org/T10n0279

于闐國三藏實叉難陀奉  制譯

普賢行品第三十六

 如是過去佛,  大願出于世,

 云何為眾生,  滅除諸苦惱?

 一切論師子,  所行相續滿,

 得佛平等法,  一切智境界。

 見於過去世,  一切人師子,

 放大光明網,  普照十方界。

 思惟發是願:  『我當作世燈,

 具足佛功德,  十力一切智。

 一切諸眾生,  貪恚癡熾然;

 我當悉救脫,  令滅惡道苦。』

 發如是誓願,  堅固不退轉,

 具修菩薩行,  獲十無礙力。

 如是誓願已,  修行無退怯,

 所作皆不虛,  說名論師子。

 於一賢劫中,  千佛出于世,

 彼所有普眼,  我當次第說。

 如一賢劫中,  無量劫亦然,

 彼未來佛行,  我當分別說。

 如一佛剎種,  無量剎亦然,

 未來十力尊,  諸行我今說。

 諸佛次興世,  隨願隨名號,

 隨彼所得記,  隨其所壽命,

 隨所修正法,  專求無礙道;

 隨所化眾生,  正法住於世;

 隨所淨佛剎,  眾生及法輪,

 演說時非時,  次第淨群生;

 隨諸眾生業,  所行及信解,

 上中下不同,  化彼令修習。

 

◎段落提要:

本段為普賢菩薩摩訶薩以偈言對與會諸菩薩大眾說法。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方廣佛華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