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十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不畏刀杖及毒藥  亦不怖畏水火災

遠離一切諸厄難  修學如是身戒故

不畏雨雹及盜賊  所有一切毒害等

彼離一切我想故  以離想故無怖畏

遠離怖畏及恐懼  以無怖畏心不動

心不動轉無怖畏  億諸魔衆不能怖

若於菩薩身戒所  演説開曉及顯示

若有學是身戒者  諸億魔衆不能擾

若有欲知諸佛法  當知無有其限齊

若有修學身戒者  是人能爲三界塔

若有欲知是佛法  不可思議寂滅衆

若學如是身戒者  其行堅固速成佛

若有欲得大仙法  不可思議佛十力

若學如是身戒者  修習佛力得不難

十八最勝不共法  諸佛如來所安住

若有修學是身戒  彼得此法不爲難

若於七覺支寶所  及與神足辯才等

若有修學身戒者  獲彼妙果不爲難

於其梵住及四禪  及以三種解脱門

安隱覺觀及寂滅  住身戒者得不難

四念處等及正勤  大仙五根及五力

亦於聖寶八正道  住身戒者得不難

於餘諸佛所有法  不可思議無限量

彼得此法悉不難  以學如是身戒故

得聞如是身戒已  是王獲得最勝利

歡喜踊躍而愛樂  於彼佛法便出家

出家已經十億歳  修行最勝淨梵行

恒常修行四梵住  利益世間諸天人

善修清淨梵住已  便得如是勝身戒

復見十方億千佛  修行如是菩提行

於彼勝法出家已  修行最勝淨梵行

具足多聞妙辯才  是名聰慧大法師

堅持禁戒無缺漏  戒身清淨無瑕穢

所謂聖戒無漏戒  當知聖戒是常住

童子我昔修菩提  爾時化作勝思王

汝勿致疑爲異人  當知即是我身也

童子汝應隨順學  安住如是勝身戒

當爲億衆廣宣説  不久亦當得如我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為月光童子説法。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