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九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爾時世尊。即説偈言

我於往昔修行時  爲王號曰勇健得

爾時有城名珍寶  彼王出城詣園林

乘駕寶車遇比丘  端正殊特甚微妙

三十二相以莊嚴  光明普照於十方

善花月名遍諸域  安住慈悲能利益

爲救衆生故入城  功徳威勢極端嚴

我時顏貌不如彼  遂起増上妬嫉心

愛欲媅荒所纒結  恐彼比丘奪王位

昔具千子爲眷屬  乘駕寶車從我後

種種寶冠自莊嚴  行如忉利諸天子

於彼子中五百子  悉著妙寶摩尼履

寶冠瓔珞自嚴飾  金網彌覆於車上

婇女眷屬有八萬  一切端妙悉嚴麗

昇於寶輿見比丘  端正猶如須彌山

彼見悉皆如父想  各發無上菩提心

從彼受於淨梵行  脱勝瓔珞散比丘

我尋起上嫉妬意  便生瞋怒穢濁心

豪富惑亂勅子言  可殺我前立比丘

諸子聞父教勅已  深懷憂惱白父曰

願王勿作如是語  我終不能殺此人

若有割截我身分  經於恒沙多億劫

終不能殺是法師  以從彼發道心故

於彼尊所發是心  願我得佛人中勝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以偈言為大眾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