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五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爾時,

世尊而說頌曰:

「一切世界中,  所有諸微塵、

 并及泉池源、  大海所有水,

 設有巧算術,  無有知其邊,

 亦不知塵數、  及與水渧者。

 如來之導師,  引斯譬喻已,

 其水渧無限、  微塵亦復然,

 我觀一切生,  多於彼塵數,

 發心及起信,  於一時悉知。

 若於我自身,  顯現外皮色,

 諸眾生信欲,  無有譬知者。

 若相及與業,  其色像如是,

 莫能知佛者,  我相正如是。

 佛遠離於相,  顯示於法身,

 甚深無限量,  是佛不思議。

 正覺不思議,  如來身亦然,

 是不思法身,  以顯法身故。

 心業不能知、  無能思此身、

 及與其身相,  都無測量者。

 彼法無限量,  億劫所修習,

 得此難思身,  發淨大光明。

 眾生無能取,  取之不可得,

 是故如來身,  難量不可思。

 於諸無量法,  而取於限量,

 無分別法中,  雖無有分別,

 於分別限量,  說於無分別,

 離念無分別,  是佛不思議。

 無限如虛空,  莫能度量者;

 佛身亦復爾,  猶如太虛空。

 若有諸佛子,  如實知我身,

 彼得成於佛,  世覩不思議。」◎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